(攝影:阿雄、撰文:小高)

為什麼夏天泡湯呢? 因為...可以看見滿天的星空啊啊啊!!

是不是住在都市久了,就會超級嚮往山林呢....答案是:YES。

小高跟阿雄經常台北高雄跑,高雄採訪美食、台北學習新知識,雖然都在做喜歡的事,但是整天面對電腦螢幕,其實身體真的要抗議了~

所以一到假日我們就喜歡往深山跑、往海邊去,尤其是親自大自然,那真是一件無比自在的事。

這一趟放空之旅是端午的三天連假,我們來到了相當熟悉的新竹內灣、尖石、橫山一代,為何說相當熟悉呢?大概在5年前,小高也是跑新竹一帶美食及旅遊線的雜誌社編輯呢,新竹跟台北一樣,有點像第二個家。

▼尖石山景,藍天白雲青山綠水,台灣真的很美。

▼第一天晚上,我們就在這片夜空下入睡。

滿天的星空是夏天的聖禮,這是阿雄在湯屋的戶外湯池拍下的,除了拍下了滿天群星,也記錄下了當日的微風徐徐。

▼第一晚,我們一行三人下塌尖石鄉相當著名的石上湯屋。這一間是4人房的湯屋。

▼以下,阿雄帶大家快速看看湯屋內、外陳設。

▼不好意思,這一堆是我們的宵夜啦。啤酒、烤物、鴨頭與青草茶,都是在新竹竹東當地的夜市隨手採買,幾乎每一家都挺有特色的。有機會再帶大家逛竹東的夜市美食。 

▼戶外湯屋,有分一池及兩池的,我們選的是一池。大概就是只能泡熱泉囉~如果需要冷泉的話,左邊的小石窟裡也可以裝滿冰泉。享受冷熱交替的激動感囉~

▼尖石鄉著名的是碳酸氫鈉泉。俗稱美人湯或鹼性泉; 大家都知道的碳酸氫鈉泉觸摸有滑潤感,對皮膚有滋潤功能唷。女生可要多多泡一下唷!

▼這一晚上的星空,讓人很放鬆,躺在下空下、吹拂夏日晚風,或在溫泉水中,這一等風情,偶爾來一次真的好棒~尤其這種回憶讓人感覺真舒服。

▼來到這種地方,連睡覺都覺得浪費了。隔日早早起床,呼吸一下森裡的空氣,神精氣爽呀!

▼提一下早餐時間,8點~9點半,這邊要推的不是早餐美食,是早餐美景唷!!

▼我們用餐的地方真的是....太夢幻了。沒想到是這在這等美景下用餐,實在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。

也有室內用餐區

▼早餐吃得簡單也很符合大眾口味。清粥小菜外加果醬吐司。只是建議有牛奶或豆漿會更好啦。

▼最賞心悅目的美景就在這了。

▼美景在前,小高卻一頭亂髮。

▼記得呀,吃完早餐,休息片刻,也要再來個早上泡湯唷。跟夜裡的涼風及星空不同的是,感覺有再出發的充實感~哈哈!

▼好愜意啊~都不想起身囉。早上的水溫可以涼一些,讓身體更能感受無。負。擔。

▼我們這一排的景都這麼棒。

▼離開湯屋,精神出奇的好,出發下一站!

 

 

  1. 地址: 313新竹縣尖石鄉45號
    電話:03 584 2605
    官網:http://www.shishang-spa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庇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