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雄從墾丁回來的路上,也不忘了要來工作,幫大家來找一下在地知名的小吃。

路上阿雄的朋友就推薦一定要帶我們來吃一下熱冷冰,一到新生路上就到到二家賣一樣的熱冷冰就開在對街的那頭..阿雄嗅到了濃濃的火藥味....(開玩笑的啦..)  

 DSCF2297.jpg

最終..阿雄到底吃那一家呢??答案就是:阿倫冰店。


這家是老正牌,不過在平日下午時段也是算人潮滿滿的哦!!

人潮多到讓阿雄覺得朋友是不是要改推薦這家了!!^^

DSCF2286.jpg

這家是朋友推薦的阿倫冰店,不過怎沒有像對面那家的名字那麼的"正牌"呢!!

聽說原因都是在以前大家不較不知道註冊商標的重要性,所以有時因為這樣的原因而放棄掉,很多創始店沒有注意到,反而會吃悶虧!!

1385288174-966677160_n.jpg    

這家創立於民國54年,離現在算一算也快有50年嚕!!很多媒體、名人都有來過,像是我們的美食始祖--美鳳姐,或是侯昌明等都有來採訪過哦!!

DSCF2291.jpg

看這工作桌子一磚一瓦都是用水泥、瓷磚打造的,這個都是要有相當歷史的店家才看的到哦!!也代表這家店陪我們走過無數個歲月...

桌上則放了像是湯圓、芋頭、紅豆湯、花生...,桌面也保持的相當乾淨!!加分..

DSCF2292.jpg

煮的超綿密的芋頭,阿雄後來還直接另外買了幾顆芋頭回家給家人吃(秤重計價)

DSCF2293.jpg

 我們點了二碗綜合熱冷冰,上面鋪滿了滿滿的剉冰,然後淋上糖水,下層則全是滿滿的配料,像是有芝麻湯圓、綠豆蒜、紅豆、芋頭等等。

但熱冷冰要怎吃才對味呢??店家教大家幾個小撇步...

1.不要攪拌。(攪了...就沒有熱冷冰了!!其實就是配料都是在鍋中煮,在鋪上剉冰,所以吃下去時配料會溫溫的、但剉冰的冰晶體不會溶的那麼快,所以會有溫溫但又冰冰的口感..)

2.從旁邊由下舀起來吃(要帶配料加上些許的剉冰)

3.先吃湯圓--遇冷會硬掉

DSCF2297.jpg  

是不是料多又實在呢!!沒有過多的加工食品,原料都是天然熬煮的哦!!

DSCF2302.jpg  

在看對面一眼!!人好多...我們吃的時候只有我們一桌!!!

不過店員滿親切的呦..

DSCF2298.jpg

 另外在分享這家有名的老玉米,這家也聽說也是很多人來這必吃的美食之一哦!!

DSCF2281.jpg

DSCF2282.jpg

DSCF2284.jpg

 

潮洲燒冷冰
電話:08-7892202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庇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