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琉球星空下的藍鑽之旅 (住宿篇)阿雄&小高帶大家玩小琉球~怎住?怎玩?
 
 
終於排到假嚕!!這次阿雄&小高帶著好友及員工,相約出遊的就是台灣最樸實可愛的離島"小琉球",還沒去之前對小琉球還真的充滿了滿滿的期待~早聽聞小琉球的美是內斂的、是循序漸進的,一開始還真聽不懂(~"~)!! 
 
但經過這2天1夜還真是體驗不少,不管是小島的明媚風光、島民的純樸可愛,還有小島食物的真誠美味。是目前難得的少了商業氣息,多了幾分離島風情的小島,尤其2天1夜整趟小旅行花費下來,都是平實價廉,讓人會想擇日再訪阿~^///^
  以下阿雄簡單拍攝。就讓小高先來介紹交通&住宿的部份吧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高雄火車站->小琉球搭船處。單程/約45分鐘/120元/1人】

把握2天1日程,小高一行人一大早8、9點就到高雄車站準備座野雞車、搭船了~(預計11點半前就能到小流球唷^^)

(早餐也在做車時買妥囉^^!!不然搭船處沒啥好買的!!)

首先集合點是高雄火車站左前側的 港都巴士 (點我連結官網)

這裡很適合當集合點(九如路橋下有機車停車場,算寄日的)。

從港都巴士有接駁車大概30分鐘,直接出發到東港搭船處,車程可以省不少時間。

建議大家可以先查一下相關的接駁時間嚕~~




不過來接駁的不知道算不算是白牌的廂型車就是了!!

司機正在處理看大家的行李怎塞阿......

(這邊座位如果太擠,一定要反應喔!!不然車程中,會擠得很累,尤其座第二排要擠4個人的~"~)

 

車程大約是40~50分鐘,就可以到達東港嚕!!

今天天氣大好呀....感覺太陽公公好熱情阿!!(噴汗.....)


【小琉球搭船處->小琉球。來回船票/單程約30分鐘/410元/1人】搭船處的大廳,這部份有很多是和民宿談好接駁的部份,所以只要和窗口告知是那個民宿協助接洽的就可以嚕!!來回船票大約是410元~ 大約下午5:30之後就不會再開船嚕,要注意一下




離開船時間愈來愈近,人潮就開始變多嚕!!

最後在登記時人潮還滿到整個大廳都是人呢!!看來大家都想去小琉球輕旅行一下~^^
 

 上船嚕!!船的部份相當的乾淨呦,有上下兩層~下層座位非常多,團體建議座下層就好、上層座位較少,也較安靜。
 
搭船大約30分鐘就可以到小琉球了!!開心開心~~

今天風浪穩定、船程也快,所以較不會暈吐。

建議會暈船的人,在搭船前30分鐘就要吞暈車藥啦@@

 5人的船票(少一張...)^^

其實也是一趟小型的員工之旅。犒賞一下辛勞的大家^^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小琉球到嚕....YA比】


一下船就可以看到很多民宿或是合作的機車行拿著牌子在等你嚕!!
我們的部份是和機車行直接取機車,然後機車行的人員會整批帶我們先去民宿check in~


機車行阿姨太害羞了,不給拍!
 
 我們住的鑽寶民宿配合的機車行還不錯,車子都是全新的,而且重點是非常有誠意的"滿油箱"哦!!

然後,雖然都有配安全帽。但是這兒沒人在戴安全帽的啦XDD

(小流球真的是目前台灣離島不需要戴安全帽的島嶼喔~謝謝警察伯伯....咦?XDD)


【全新民宿~鑽寶民宿^///^】
大約從搭船處騎到民宿約10分鐘內,其實離市區不會說太遠!!
水哦~~我們到鑽寶民宿了!! (哇~~~~~全新的,從頭到尾都好乾淨耶^^)



大門口可愛潔淨,兩側的綠樹顯得非常涼爽,且都可以停靠機車,很方便。



一進來的右手邊第一間就是接待中心嚕!!櫃檯小妹都很年輕有笑容,從容的接待大家~



櫃台上還有一些伴手禮可以先預訂呦!!
不過這家我們沒有吃過就是了!!



【水藍藍的房型-----"藍寶"】

這間是早於訂房時就選好的。小高原被他藍藍的大牆給吸引。
阿雄&小高再加1位友人,共3人1房(這房型可住2~6人吧),因為房型挺寬敞的,加個床鋪即可唷!! 但衛浴只有一間。
(這家宿民很彈性,可以選擇以房間計價或人頭計價,建議電話確定,櫃台都挺NICE的~)


 
開門進屋時,水藍藍的~感覺整間房屋還真是清新宜人喔~(心情大好阿)
 水藍藍的大牆有簡單幾株條狀花束,第一眼就是大片陽光灑落在牆上,加上軟綿綿的枕頭、棉被也被軟烘烘的陽光曬的溫熱熱的~立刻踏著光溜溜的腳丫上床,感覺很棒!!^///^ !!
還真是好個離島小宿風阿:))
 

刷白的牆面及全新的液晶電視、冷氣及擺設....

非常喜歡這道像城堡的隔牆,進去就是洗手間。
這兩天我都在這面鏡子化妝梳洗,小小的空間讓人好像就住在小城堡中。
(阿雄拍)


齊全的熱水壺、茶、杯及盥洗用具都備妥了!! 尤其熱水壺也好新、用的很安心。
 


不小心露出小高短短的美腿XDD

因為床鋪實在太柔軟了,小高真是忍不住大躺特躺阿~~~(哈哈)

木質的地板有著太陽曬過的味道喔^^

雖然有附室內拖鞋,但是光著腳丫,讓小高感到大放鬆阿~~~


【民宿戶外景】

民宿外的金元寶沖腳區。揪古錐ㄟ~


民宿長廊,非常通風涼爽,也是我們的集合點~


民宿外也提供可愛的獨立式洗手間供大夥方便使用。(真是走到哪兒,都粉古錐耶!!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民宿BBQ烤肉】

以下直接帶到民宿附烤肉的行程喔^目^

住宿當天民宿有包含星空下烤肉的行程喔!! 

太陽下山後的民宿依然燈火通明,因為長廊中間是露天花圃,一開門就有微風徐徐呢~


民宿後端是大片烤肉區,在整個星空下吹著涼爽的晚風、襯著星空、吃烤肉~

除了民宿的燈光,周遭其實都在夜裡的壟罩下,天氣好的話,就是可以看到繁星點點喔^^

還會附上大隻電風扇幫忙吹阿吹~中間冷飲區是自助式,並且暢飲喔!!(是紅茶或麥茶類解渴飲品)


這是5人的烤肉食材,陸、海肉類及蔬果食材算是齊全阿~

記得有醃好的豬肉、香腸、雞翅、黑輪、秋刀魚、玉米、青椒、生蚵、蛤蠣、蝦、吐司...近10餘種喔!!

小高一行3男2女,5個人算是都有吃飽阿~

(但是建議對海鮮過敏的人還是少吃海鮮類,島上就醫很麻煩的,所以像小高會過敏的,外出就不會吃太多海鮮~免得掃興~"~)

只是還有一味要自行打理的就是~~啤酒啦XDD

冰冰涼涼的beer真是痛快阿!!

我們還做了啤酒蝦及啤酒蛤蠣喔^目^



食材都算新鮮,只是秋刀魚要退冰有點久就是XD


烤肉大約在晚上6點~8點間就會結束嚕!!
 
這一段時間也正是阿雄&小高一行人吃吃喝喝大聊特聊的好時光,十分回味呢^///^

其實這兒,清淨悠閒、加上離島風兒徐徐、星空點點的...,真讓人放鬆阿。

夜裡的民宿頗有巧思,白天時都沒發現屋簷原來是顆美麗的大白鑽。

到了晚上,在月光照射下就像顆閃閃動人的鑽石喔~

 

接著....是夜遊的行程。

會由民宿人員帶領大家,交給下一位響導....

小高會在小琉球旅行篇為大家詳細導覽喔^///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 這次阿雄&小高是讓民宿幫我們做包套旅程喔!! 推薦給你們...

套裝包含:

1.來回船票

2.機車

3.風景區門票

4.早餐

5.浮潛(含潮間帶及夜間導覽)

6.BBQ烤肉

★ 這次我們訂的民宿是"鑽寶民宿"

訂房專線:08-861-3666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上福村相埔路99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庇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