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快轉熱了,趁快夏天前我決定衝去大吃麻辣火鍋一番><。約了小A兩人往美食禁區前進……記得之前吃過永樂店的華寧麻辣火鍋,是吃到飽的模式。前陣子發現自由店也開了一家。今天進來後竟然發現是"單點",有點小失望><,但還是坐下來了。

DSC_8184-1.jpg     DSC_8179-1.jpg

翻開菜單湯頭差不多,我們決定點紅白兩種湯頭"御膳麻辣鍋"&"健康養生鍋",接著店員幫我們做了詳細介紹(服務有加分!!),內用的鴨血、豆腐、白飯、小菜(有兩盤^^)、烏梅汁(超級好喝)、養生甘茶都是無限續用的^^。

DSC_8234-1.jpg  DSC_8214-1.jpg

這家店以套餐為主,我們點了兩人套餐:霜降牛肉、金針菇+秀珍菇拼盤、蔬菜拼盤、餃類+丸類拼盤、油條+豆皮雙拼、干貝花枝漿還有粉絲,共七盤(其實份量還不少!!)。因為我特愛麻辣鴨血,一開始有追加一份鍋底,第一口就先來超入味"麻辣嫩鴨血"~讚啦!跟永樂店一樣滷的超入味,我喜歡一口咬下有辣湯汁的FU~///^^///。小A不喜歡辣,所以把鴨血放在白鍋裡煮一下除去辣味再享用(建議不愛辣者可以試試),這是必推湯底!

 

 

DSC_8180-1.jpg    DSC_8227-1.jpg

基本上只要肉片式新鮮的,兩種鍋的口感都很棒,但是我建議海鮮或菇類可以放白鍋,白鍋湯頭很棒,像是龍骨湯(就是將大量大骨&蔬果下去熬煮),一喝就知道,"有濃濃"骨髓的香味,個人認為麻辣會蓋掉海鮮的甜味,而白鍋反而會提味!(涮過一輪後白鍋湯頭又更好喝了)。

DSC_8193-1.jpg  DSC_8211-1.jpg

 

這裡在瘋狂推薦手工"花枝漿",據說是純手工作的,有一整隻鮮蝦及大塊花枝(本人不愛蝦仁偏愛蝦隻^^),魚漿部分很彈Q,可惜兩三口就被喀掉><。



  DSC_8196-1.jpg  DSC_8244-1.jpg

再推手工"丸類",這裡超多自創手工丸系列的鍋物,墨魚丸、韭菜丸、旗魚丸、魚皮丸等約有6種丸類,因為小A偏愛丸類,後來加點了幾分,其中我最喜歡"韭菜丸"一口咬下,滿滿的綠色韭菜超對我的胃,墨魚丸味道很甜也不賴。小A只要是丸類都愛= =+,但他說這裡的手工丸類,超級有嚼勁,因為是手工方式吧!!

 DSC_8197-1.jpg   DSC_8217-1.jpg    

 後來我們還加點了滷牛肚&肥腸,店員說也是店內自己滷的,果然!!不用煮太久,本身就很夠味了,這個我建議放辣鍋,味道很搭,香香辣辣的^^,在大口喝店家的招牌”烏梅汁”~~~呼!!就是這個味,我真的超愛麻辣鍋耶,但這家店的白鍋真的挺好喝的,今天一整個喝到飽>< 。還附加了餐後甜點喔──好喝的白木耳湯(去油膩),希望小A再找時間帶我來^^!!!

DSC_8248-1.jpg  

 

華寧麻辣鴛鴦火鍋(自由店)
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95號
TEL: 07-556-6187

http://www.800.look.tw/food/rest_home.aspx?rest_id=0001286

arrow
arrow

    保庇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